close

20200822_102557.jpg

一如往常下午4點準時到學校去接姊姊下課,剛好遇到週二全校一起放學,等了10分鐘終於看到姊姊走出來了,不過旁邊跟著班導師牽著姐姐出來突然我就擔心了一下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了。老師一見到我就馬上說小朋友很好沒有很特別的事情,只是要跟媽媽聊一下有關小朋友學習態度的問題,因為小朋友是左撇子,老師發現她寫字比較慢,筆畫有時也不太正確,在寫作業的時候不是很認真,所以錯誤多導致訂正的時間還比寫的時間還要長,她是有能力的孩子,這樣的態度會讓她無法展現她的實力,她真的很棒都會幫老師的忙是個乖孩子。

 

從開學到現在我是第一次跟老師有交談和互動,也很感謝老師願意特別單獨和家長談話,我也跟老師說剛剛說的我都有盡力做改善,這兩三天因為要考注音會考,一課一字我都陪著她練習,給她叮嚀重點,我知道她注意力沒辦法超過一小時,所以50分鐘會給她休息一下做自己的事,因為有好好讓她練字,測驗卷就寫得很好也都正確,老師聽完後就說這樣很棒,謝謝媽媽願意陪伴小孩,又再次叮嚀姊姊妳的能力很好但一定要認真做完每件事情,才有多出來的時間玩樂做自己的事。

 

最近每個小一生才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很多的家長非常在意孩子的成績,評量考試只是測驗學習成果的工具之一,檢視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吸收能力和程度。有些可以考滿分,有些學生卻考不及格或不理想,孩子才剛進一個新的環境不一樣的學習方向,真的不用太過著急,其實我們換個角度想想,是否成績真的代表一切呢?考100分的未來就一定一帆風順嗎?考不及格的以後就考不上好學校嗎?很多未知的事情都不在我們的預期當中,也無須在小孩子的成績上下定論,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陪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這些努力的過程才是最有意義。

 

我很樂意參與小孩的學習之路,就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來,希望能給她們更多協助讓她們在這求學路上得到快樂找到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這比她考100分都來的重要,因為接下來的中高年級已經跟我們30年前不同了,能每科考滿分又是難之又難,何不奠定好基礎,訓練小孩找讀書方法,養成閱讀習慣,參加才藝社團找興趣,體驗更多元化活動,增加知識充實自己,家長必須改變以前陳舊的想法,因為小孩的學習態度遠大於追求考試滿分來的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