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_124805.jpg

 

某天帶姐姐上學的時候,第一次在電梯裡遇到課後輔導班的同學,此時同學的媽媽正在交代女孩要從星巴克那裡過馬路再自己走到學校,因為剛好遇我也要送姊姊上學,同學的媽媽說也可以跟著阿姨一起去學校喔!這位媽媽也太信任我了我們真的就只有一面之緣!

 

在上學的途中我問了可愛的女孩說剛升一年級就可以自己走路上學妳真的好棒喔!女孩說:因為媽媽還要送妹妹去幼稚園然後還要趕著去上班,所以媽媽訓練我自己走路上學,這裡先說其實從家裡到學校只要過短短的兩個路口,加上這裡社區走到學校的路上是很大很寬的步行區,到學校的路口也有導護老師協助孩子過馬路其實真的非常安全,路程約不到10分鐘,我的想法是打算姊姊在大一點再讓她自己走路上學。

 

某天女兒問我說可不可以上她自己走路上學,她會自己走斑馬線不會穿越馬路,當我聽到她的想法我反而有點放不下,不是覺得走路上學不安全或是擔心有壞人等等的原因,只是我覺得妳好像又長大了一些,漸漸對我的需要又少了一點,媽媽的矛盾又油然而生。我隨便編了個理由說妳知道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媽媽小時候阿嬤是讓我小三才自己走路上學因為那時車子少壞人也少,現在不一樣啦!車子變多壞人也更壞,媽媽不放心妳自己上學,但我可以送妳到學校前的馬路妳自己走過去。

 

母女倆就這樣商量好了上學方式,她再也沒有說要自己上學了,我們還是每天手牽著手聊東西聊是非,分享學校有趣的事情,她依然要我給她10元買麵包當點心,我很愛跟她碎碎念要她注意這個注意那個,聊只屬於我們的悄悄話,到要分開的時候她一定會給我一個抱抱,怎麼覺得她又長高了,短短早晨的十分鐘很珍貴也很珍惜,妳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好嗎?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