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_132016.jpg

 

10月底我取消了家裡的第四台,告訴她們這個消息不能看她們最愛的寶可夢卡通,姊妹倆還因此為了這件事對我生氣,也就是因為寶可夢卡通都在吃飯時間開始,邊吃邊看邊走來走去,吃個飯都要吃超久,每天都在為了吃飯這事大吼大叫,我又是個嚴重的時間控制狂,如此下來我怎麼可能忍得住,趁她們上學後馬上請人拿走機上盒,一了我心頭上的麻煩事。我對她們還是很好的,另外還有一個手機投影的電視棒,勉強讓她們可以在電視上看一下影片,但我卻不小心當了她們的面把電視棒用壞了,結果就是甚麼都沒得看,姊妹氣到跟他爸爸告狀。

 

我和老公本來就很少看電視,其實老公早就想要停掉,只是一直被我阻止,不過這樣的結果正合我意,我也希望它們可以少看電視、多看書、多閱讀,那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沒有電視後的生活姊妹倆到底在做甚麼對吧!

 

直到今天應該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吃飯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另外也培養起玩拚豆的興趣,畫畫看書,這樣的日子真的又安靜又棒呢!重點是我竟然不用在吃飯時大吼大叫,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收穫呢!姊姊有一天突然跟我說好像沒有看電視也沒有甚麼差,你們看看是不是,是不是,效果就是經由時間的累積就出來了!

來來來我舉個我自己的例子,之前做減重的計畫,我把計畫內容和執行方式清楚的規畫出來,並承諾我一定要維持3個月,雖然剛開始真的很痛苦想放棄,但已經痛定思痛想要改變的心大過於痛苦,就這樣持續下來。真的到了第三個星期我發現我身體好像習慣了這樣的改變,也不那麼痛苦了,我的第一個階段就算成功了體重也有一點點的進步,這樣的成果讓我更能堅持下去。

 

那需要多少的時間才能養成習慣

我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行為心理學研究表明,要養成新習慣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我自己覺得21天每天都做同件事,是可以養成習慣接受一個新觀念,就拿姊妹倆21天沒有電視看卡通,把這個時間拿來做畫畫看書玩拚豆上面,漸漸就不記得要看卡通和有電視這件事,更會去專研她們喜愛的事情就這樣養成了新習慣,這個成果我相當的滿意也解決了媽媽最頭痛的事。

 

那養成新習慣我們要怎麼做21天法則

  1. 制定一個新計畫或排定一個新活動:能明確清楚自己的方向越簡單越好。
  2. 每天固定時間做一件事不間斷:想要新習慣能鞏固養成做事必須能不分心。
  3. 一個21天法則只要做一件事:一件事情習慣時間到之後再進行另一件事。
  4. 持續堅持與時時提醒該做的事:人剛開始總是會有怠惰的時候必須要對自己負責。
     

我想接下來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事情,我會再跟姊妹們溝通商量,我都一直相信只要有心沒有甚麼事情是困難的,你們說是吧!

覺的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