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03_121359.jpg

擔任全職媽媽已經滿7年了,其實個人覺得蠻驕傲的,以前就我的個性來說,當個家庭主婦根本不在我的計畫當中,雖然明星阿嬤也是全職家庭主婦這樣帶大我們,但說沒有影響到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所以話真的不要說太早人也不要太鐵齒,該來的報應,咦~不對,是該來找你的終究是會來的。

 

這兩年多來算是我進入了另一個全職媽媽里程碑,一來小孩也大了二來自己的時間也多了,相對來說我可以多把重心移回自己的身上好好愛自己,我相信有開心快樂的媽媽,爸爸和孩子的存活機率應該會高很多,對吧!所以呢~如果外面有甚麼烘培課或是營養課程,能為自己多些技能和知識,對自己和家人有些幫助,我一定會多充實自己不停學習,每當送完孩子上學後就會開始自己充實的一天。

 

最近這一個多月每週有一天我都要去上營養課程,因為家住的比較遠一點所以一早8:30就要搭車出門,完成兩個小時多課程後就會有和我一樣全職的媽媽頭也不回的趕回家,朋友們都笑稱我們是灰姑娘,時間一到一溜煙的消失在人群中,回到接小孩和煮飯的輪迴當中,其實號稱穿著慢跑鞋的現代灰姑娘還真的一點都不違和,實在太貼切了。

 

媽媽就是媽媽,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都是為了這個家打轉,我倒覺得職業婦女可能壓力更大,除了應付工作和老闆,回來還要面對可怕的小惡魔,但如果還有個神隊友至少還能有些加分,遇到豬隊友就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所以在我來看其實爸爸的功能在整個家中才是最重要的,他主宰的範圍不容小覷,上有爸媽下有老婆孩子,就像是家裡上上下下溝通的橋樑,不然爸爸真的就是家裡的大寶一樣,搞不好比小孩更難處理呢!

 

言歸正傳,我想要表達的我們是當了爸媽才開始學習如何做父母的,有沒有心在這個家或是在孩子的身上,都必須是你自己想要去做的而不是想著反正媽媽會處理,如果做爸媽只要把小孩生出來這麼簡單的話我想生育率應該會大大提升,但事實卻不是如此,看了很多不負責不管事的父母比比皆是,從他們的原生家庭就可以窺見一二,有甚麼樣的爸媽就會有怎樣的孩子。

 

所以我常和老公說我們除了言教,身教也要一起併行,一個家的父母一定要有愛、彼此要尊重、營造充滿正向的氛圍,從自己開始做起小孩就會跟著學,我不能說我做的很好,但我很努力為了一家人,盡可能把這些做到完美,家裡的神隊友也很給力,我們互相cover,經常做良好的溝通,很有默契在處理小孩的事,在這裡不得不讚賞一下老公,至少他肯為孩子和我著想,他的工作比誰都忙比誰壓力都大,為了這個家這絕不是藉口和理由,家是我們一起經營的,不是只有媽媽或是爸爸一個人,我們應該要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好、一起老、一起好到老呀!

覺的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