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41978778767302.jpg

從懷第一胎開始因為體質的關係,身體一直都不舒服造成生活上很多的不便,沒有辦法上班只好留職停薪,我全職媽媽的生涯就此開始。

目前姊姊已經7歲小學一年級,妹妹5歲幼兒園中班,現在這個年紀來說我已經算非常輕鬆了,一整天至少8-9個小時的時間是屬於我自己的,我自己覺得比較辛苦的階段大概在小朋友上學之前一打二的時候,因為年紀比較接近,整天都有做不完的家事、煮三餐、處理小孩的大小事,真的很累也很無奈,常常都要忙到半夜才有辦法休息,平常也不是很方便帶出門放風,只能等爸爸假日休假才可以外出走走。平常還有後來姐姐和妹妹陸續都上了幼兒園之後我覺得辛苦有減半一些,也比較有喘息的機會。

 

以下是我在心情不好情緒低落時會用的方法,不一定會適合所有的人,所以就加減參考參考:

 

當低潮情緒時找一個自己信任的朋友傾訴心情

遇到自己解不開的問題,我習慣找幾個我信任的朋友,尋求一些建議和敞開心胸聊聊天,通常都會好的蠻快的,因為我的個性算是一個蠻樂觀正向,有負面的情緒我不太會隱藏,我一定會找出來去面對它,不然時間久了對自己絕對不會是好事,不好的情緒去面對孩子和先生總是不妥當,所以事情千萬不能悶在心裡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出口。

 

找一個安靜的餐廳或咖啡廳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情緒低落時如果不找朋友的話,一定要出門讓自己放放風去個安靜的地方,找一間特色餐廳吃個早午餐或是喝個咖啡,聽聽音樂,吃個甜點,讓自己可以放鬆心情進而釋放壓力,這也是我喜歡的方式。

 

邊做家事邊聽Podcast

這是我這幾個月找到的好方法,因為Podcast上面有很多類型的Podcaster,就像聽廣播一樣,沒有時間空間限制,如果心情不好的話我就會聽一些輕鬆的內容或是勵志的內容,因為看一本勵志的書需要點時間,我聽Podcast的話可以邊做其他的事邊聽,利用瑣碎的時間,我覺得效果很好,也能順便得到需要的知識和訊息。

 

找老公聊天

我和先生認識十幾年了,我們通常都會用溝通的方式處理問題,幾乎是沒有吵過架,老公的個性情緒相對比我穩定很多,我心情不好也會找他講講話,通常他會想方法安慰我,找到解決的方法然後鼓勵我,遇到一個好隊友確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是我目前覺得可以得到平靜和紓壓的方法,有時候重心多一點在自己身上,媽媽開心小孩自然也就會開心,有空接著美美的睫毛,偶而買些漂亮的衣服、鞋子,打扮一下,心情自然會好很多,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我怎麼這麼容易滿足呀!

 

覺的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