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118415841961532.jpg

 

突然有一天的下午,我收到了老師傳了的一封簡訊

 

媽媽好 :

體育老師轉知

晨X與另外兩位小朋友,星期四上體育課時

一時興起,用手摳弄上課用樂樂棒球,導致軟式棒球損壞

 

體育老師能體諒孩子們

並非故意破壞,但因球已損壞

無法再使用,所以請三位小朋友共同賠償

棒球單科價格40元,請媽媽明日讓晨X帶13元

交給體育老師  ,謝謝您!      曉君老師

(老師幫忙出一元,謝謝老師)

 

當我收到這封簡訊後馬上跟阿嬤分享這件事時,阿嬤竟然跟我說 :  昨天晚上明明就跟我說過這件事情,然後她會用自己的零用錢賠給老師,還要我不要跟媽媽說。

 

當天晚上要睡覺前,我和明明提起犯錯的這件事,她整個人訝異到愣在那邊,心想媽媽怎麼會知道........

 

我 : 老師有傳簡訊給我說妳發生的事情,妳的錢準備好了嗎? 明天記得拿給老師,再跟老師道歉以後不會這樣了。

明明 : 好,我已經把錢放在錢包裡了,明天會給老師。

我 : 妳是不是怕我會罵妳,所以發生這件事情不敢告訴我。

明明 : (難過的點點頭)

我 : 我不是有跟妳說過嗎 ?不管在學校裡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跟我分享嗎 ?

 

犯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去面對

每個人都會犯錯,爸爸媽媽也會,但只要妳知道錯在哪裡,下次不要再犯,就可以了!  媽媽不會罵妳啦! 但如果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講不聽,我就會不客氣了! 

 

承認錯誤,才能讓你真的成長

妳經過這次的事件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媽媽希望沒有再下一次,我相信在妳這件事當中也有成長了。

 

勇於面對,想方法補救,是自我尊重和自我重視的態度

老師讓妳們幾個同學想方法補救,妳用自己的零用錢承擔弄壞東西的賠償,沒有跟媽媽拿錢,這樣也是自我尊重、自我重視的態度,以後做每件事情更要謹言慎行,明白嗎?

 

我 : 還有學校的任何事情和妳所有的一舉一動我都會知道,妳忘了我有班級的line群組、fb社團和老師的電話嗎? 

明明 : 好,我知道了!(很不好意思)

 

我想經過了這件事情,女兒應該也不會再犯了,沒想到我的心情意外的平靜,真的很感謝老師把事情處理得很好,給小朋友機會教育,所以我也沒甚麼好生氣的,對吧!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於面對 承認錯誤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