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8_073558.jpg

 

今天是學校停課正式在家防疫的第一天,而昨天則是我們超前部署的熱身賽。經過昨天的熱身賽後,我深深地明白小孩停課在家,真的好恐怖,我好害怕啊!

 

早上6:30大家陸續起床的開始,身為很有原則的媽媽我,請爸爸幫我用平板設定幾組鬧鐘,爸爸人很好幫我設定了九組鬧鐘,好提醒我們該做甚麼事情。想當然,事情有我想像的這麼簡單嗎?

昨天老師說會在每天的晚上九點前公佈隔天的聯絡簿內容、學習連結和各科學習流程,就這樣早上七點半姊姊準時抄好了聯絡簿內容,接著寫好了作業,打開了各科連結看完影片後,燈楞~才過了30分鐘,我的天啊!所以意思是只花了30分鐘所有的功課和影片都已經看完,現在才早上8點鐘,媽媽我心都涼了一半,只好影片在看一遍打發時間。

此時么女就開始中猴番顛,要看妞妞的影片(應該都知道這號人物吧),我好聲好氣的溝通,然後她一直跳針,我也不斷跟著跳針,最後我實在受不了盧小的鬼怪,給她20分鐘看一個影片我就要關網路了。

經過一連串的抓狂嘶吼,媽媽的聲音已經燒聲,也因為和她們"溝通"得太過"激情",心跳得特別厲害,呼吸也不太順暢,早上九點多請她們打開switch,玩吧! 我馬上躺平穩穩地睡下。經過了片刻休息,身體狀況稍微恢復正常也沒有這麼不舒服,突然覺得把自己搞死的就是那些不切實際又該死的原則。

 

在家自主學習,作息按照學校時間?

孩子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在學校是絕對是乖巧又聽話,但殊不知回到家會馬上突變成另外的物種,絕對會不按牌理出牌,所以要按照學校的作息時間,千萬別有這樣的想法喔! 有吃飯睡覺就謝天謝地了!另外還記得我設定了九組鬧鐘嗎?響到第二組我直接關掉所有的鬧鐘,根本就很多餘嘛!所以結論是我倒覺得作息正常到不行啊😅

 

禁止3C和各類遊戲?

試問各位爸媽,想必這種東西想禁止根本是件難上加難的事情,想想能短暫的讓爸媽耳根子清靜,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只要時間有控制,眼睛有休息,分時段進行,就像她們在玩switch的時候,我能在短時間休息一下疲憊的身體,讓我的身心靈達到滿足啊! 所以結論是switch的錢省不得阿!😂

 

每天按時完成學校規定的作業

早上姊姊只有用了幾十分鐘就把作業寫完,她還脫口而出怎麼比在課後班寫的還要快,為了玩小孩都可以有效率地做完學校的事情,做完了就讓她們玩吧~別再糾結甚麼更多的自主學習了! 所以結論有把規定的作業完成我就覺得她們好棒棒了!🤗

 

不要對孩子大吼大叫?

我們也知道吼小孩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是要吼小聲一點還有十來天怕燒聲啦! 說實在的怎麼可能不吼小孩,他們光是講了不聽,聽了不做,做了做不好,就逼著我們吼人了吧!所以結論是個人覺得該吼就吼,反正他們也不見得聽的到呀!是不是......😂

 

家事有做,肚子有吃飽就好

有強迫症的媽媽就明白我說的是什麼了,有小孩在家我實在不奢妄家要有多乾淨,我倒是覺得找空檔睡覺比較實在,像我今天只要抓到空檔一定馬上躺平,不誇張每躺必睡著,所以有一種累就是小孩整天都在的時候最累。另外三餐有正常吃均衡即可,懶得弄叫外送輕鬆又愉快,但是她們三不五時一直要東西吃,實在有夠麻煩的啦!

 

為了我們母女三人未來的14天能和平相處,不要互相傷害,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丟掉那些該死的原則,放過自己吧!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防疫 自主學習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