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9_190332.jpg

今天5/19停課在家的第二天,也是我們關在家裡的第五天,今天大家過得好嗎?

我們一切安好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大事,低年級的姐姐沒有遠距教學,算是很單純的線上影片課程,未來復課就是實體課程補課,幼稚園的妹妹學校社團也有上傳老師錄製的英文課程讓小朋友觀看,這兩天慢慢適應了老師的網路授課方式,一切慢慢可以步上軌道,在家自學的作息狀況應該會越來越好。

 

不過我這5天關在家裡,我遇到了一些共同的狀況

 

有一種餓,叫媽媽我又餓了

我一直很納悶,兩位鬼怪每兩小時都會自動更新程式碼,不停發出我餓了,我又餓了,我好餓呀! 除了弄三餐之外,還要有餐跟餐中間的點心和睡前的消夜,我怎麼不記得你們正常上課的時候有吃這麼多嗎? 不得不早上衝去賣場補充糧食,不停地弄吃的和不停的洗碗,這應該是停課在家我做最重複的事情了。
 
有一種無聊,叫媽媽陪我玩我好無聊
 
因為兩位公主的課程都是比較簡單的,也沒有甚麼難度,相對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我們都趁著一大早看網路的課程,網路比較不會不順,也還好不用遠距教學的關係,電腦設備不需要多準備,一台平板就沒有問題了。其實最累的應該是我吧! 就要一直安排活動讓她們玩,感覺我無時無刻都在處理她們的無聊,還要被嫌安排的活動很無聊,當媽的容易嗎?
 
 
有一種早起,叫放假自動起床不用煩惱
 
平常上學叫不起來,放假自動起床外還特別早,應該每個小孩都這樣吧! 所以好像也是件好事,至少不用一直叫起床,希望這好習慣等待復課後也能自動自發自己起床喔! 
 
 
有一種頭痛,叫小孩停課了在家吵整天的痛
 
放假的第一天,我就已經頭痛了整天,平常只有生理期前頭痛,平常基本上是不會頭痛的,應該是媽媽心理作用看到小孩直接轉為頭痛模式,止痛藥給它屯起來,哈哈哈!
 
 
有一種累,叫媽媽哪裡能躺哪裡就能睡
 
平常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真的精神都蠻好的,這次小孩停課在家我一直呈現很疲憊的感覺,只要我一躺在床上是可以秒睡,就算是5分鐘10分鐘都是最珍貴的,今天晚上陪睡我就直接睡到天亮,這是我從來不曾有過的狀況,最算陪睡再怎麼累也是會起床滑手機,這次直接睡到天亮,讓我太驚訝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一樣呀!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防疫 自主學習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