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_161953.jpg

 

5/27關在家裡的第13天,停課的第二週,今天大家過的好嗎?
 
我今天莫名的開心呢!還記得前兩天我收到妹妹幼兒園也開始要線上教學,要我們回學校拿課本、作業本和繳費單,另外發了勞作要用的材料還有很重要的課表。
雖然停課的當下學校已經緊急錄製教學影片,但天秤座A型的鳥毛么女嫌課無聊拒絕看影片,要不是我連哄帶騙才讓她按時看完,所以今天我看到這課表,課程從早上9:20到下午3:30,至少這段時間妹妹是會有老師顧著,老師要她做麼就要做什麼,解決了媽媽吼800次都還有用,更重要的是不會干擾正在寫作業的姊姊,更不會一直來煩我,拿了作業袋後我笑容裂到耳朵,幾乎是用歡樂步跳著回家的呢!
 
當然很多家長在意的是停課學校收費的問題,今天也順便跟老師了解一下,最基本的整天餐費,交通費會全額退,剩下的是不退的,所以開始6月的繳費單收取6月整月的月費,扣掉5/18~和6/14停課的餐費,共退了快5000元,學校習慣在新學期開始的前兩個月收書籍錢,前一個月收註冊費,還好妹妹一直都延用姊姊的舊課本只需購買作業本和新出的教材,其實書錢就省蠻多的。
 
也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本來就沒有收入,小孩停課對我影響不大,只要學校安排好配套方案,在費用部份我沒有太多的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在工作的媽媽已經請假在家顧小孩,沒錢賺還要付學費,是真的蠻阿雜的,我相信給學校一點時間,應該會有最好的解決方式的!
 
這十幾天孩子停課以來,sam哥完全無後顧之憂,有個全能的腦婆在背後支持著,我覺得要跟sam哥要個雙倍的精神補償,好安慰接下來的十幾天繼續跟孩子苦戰的阿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