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4630174342.jpg

明天終於要開學了,有種鬆了一口氣卻又充滿著未知的心情來迎接下學期的開學,在這短短三週的寒假中,我過得既充實又開心,能陪著我的公主們一起上課一起下課,好像回到全職媽媽時我帶著長女寒暑假征戰許多地方一樣的忙碌生活。

 

我好像之前沒有特別過說我目前從事的工作,那先簡單來聊一下好了,在我上一份工作的期間,我報名了180個小時課後照顧服務人員的證照課程,主要是將來可以到國小的課後班擔任帶班老師,那我為何會選擇這樣的一個工作呢?因為我想要工作和生活能達成一個平衡,我想這應該是每位雙薪父母都想要的生活吧!!我會在下一篇文章中再來分享我全職媽媽二度就業的心路歷程

 

很幸運的是我在結束上一份工作後,無縫接軌到了我女兒的學校擔任課後班老師,也剛好我也是學生家長畢竟長女都三年級了,對於校內的課後班與課後社團還算了解,所以在放寒假前到校實習了一週左右的時間先熟悉一下校園環境,開工當天也是學校寒假社團的開始,就成為課後照顧中心的正式一員,雖然只有短短10天的寒假社團,但我彷彿覺得時間過了好久好久喔!!我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事情發生、都會有學生受傷、也會遇到奇葩的家長、更有很多突發的臨時狀況等等…..,真的很考驗我的溝通能力與抗壓強度,我還要面對一群有著天使面孔內心卻住著小惡魔的小朋友們,他們讓我期待但又怕受傷害,令我最害怕的竟然是我每天都叫錯學生的名字,超級尷尬的啦!!哈哈哈!!!

 

在寒假時我的工作是負責早晨上社團前的課前照顧班,要讓早出門上班的父母親能安心將孩子送到學校,大約照顧1個多小時的時間,在社團要開始上課前再讓學生到教室上課,接著我要統計當天的午餐便當數量,除了已確定會請假的同學外,還會有臨時請假或是新加入的學生,所以上課的時候要社團巡堂和老師確認請假名單,大約到第三天便當數量才比較精準,說真的我工作十幾年來從來沒有幫忙訂過便當,這也算是我人生中解鎖的工作項目吧!!哈哈哈

 

再來我還負責帶中午照顧班,陪學生吃飯和午休,我帶的這班會比較辛苦一點,大部分都是一年級的學生,是一群很愛問問題的小朋友,不誇張在午睡前我都在回答問題喔!!首先吃飯這件事我也只能不斷地提醒,要趕快吃喔!!再多吃一點啊!!午休時又要不停地說安靜不講話、趴著休息、不要再玩了等等………..,再加上我家的兩位公主也在我這班,么女還不時地脫口而出大叫”媽媽”,我臉都綠了呢!!!

 

在這十天的寒假社團,資深的老師教給我很多帶班的技巧與原則,我在第一天時都忘了我是老師,還把自己當成是保姆呢!!所以這樣下去我會越帶越累,隔天我就改變了我的方式,確實真的有輕鬆許多,帶班也越帶越順手,問題也能處理的很順利,雖然小一學生有時會蠻失控的,但讓他們了解到老師的原則與規範,至少大多都能乖乖地吃飯和午休,希望我能在帶班上能更加進步,開學後還有中低年級的課後班等著我,我得好好地找尋適合我自己的帶班模式,未來也還有課後班和社團業務等著我要學習,這十天精實的寒假生活,讓我在這份新工作有了好的開始,呃~算一算上班時數只有半個月,我怎麼覺得像上班半年了阿!!!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