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01_144707.jpg

 

我之前分享過目前正式在帶的是4年級的課後班,還有課後班之外1-4年級混齡的班級,所以意思就是說,我目前涉略的功課就是1-4年級國語和數學,有時候還出現自然和社會學習單,國語的學習單已經夠燒腦了,沒想到自然和社會的也不惶多讓。

 

每週二是我最害怕的時候,因為全校都讀全天下午4點放學,所以下課後到5點半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必須帶著1-4年級快30位不同班級不同導師不同功課的小朋友要完成作業,在這時間的壓力下真的是很崩潰阿!!我只求每位同學至少要完成一樣作業以上,而我也能在時間內檢查完,真的就要謝天謝地了。

再來就是4年級的課後班,25位分別在8個不同班級的同學,功課就各有不同,但因為時間比較充足,經過我檢查完,抓出錯的部分,同學要訂正完再讓我檢查,直到作業沒有錯誤才算完成,ㄟ…..也是要速度夠快的學生啦!!!

 

好~以上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威~~甚麼啦!!!

我要說的是我每到假日時我真的超級認真會先將數學和國語以一個單元的進度做複習,這樣到我要帶班的時候我對這些功課內容是熟悉的,能快速解決學生功課上的問題,其實也是有需要,這也是我堅持的原則。雖然課後班的用意是不一定要教學生功課,習作和課本也有解答,核對功課也是蠻快的,但還是會遇到那種功課是沒有解答尤其是數學題目卷。就在這次課後班我遇到一個班的學生整整兩面滿滿的數學應用題,有答案那也就算了,就是連答案都沒有,只能先初步讓兩位同學的試卷先核對,只要是有不同答案的,我就必須要重算,偏偏就遇到兩個同學的答案幾乎都不對,就這樣我花了一點時間算了共18題的答案和算式,呼~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我的老天啊!!

 

最後我就在想,如果我小時候有這麼認真努力的話,我想我應該就是台大畢業了啦!!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後輔導 學習單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