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3_080116-1.jpg

 

還記得去年小女兒升小一時,因為有姊姊小一的經驗,不意外一開學學校就會發好多通知單,我想只有這個時候是簽最多自己名字的時候,有經驗的爸媽,對吧!!其中有一張通知單,我印象中是要招募志工媽媽爸爸來協助各處室的業務,例如故事媽媽、導護媽媽、醫護室、圖書館志工等等之類的,我本來想說就勾選一下我應該可以的,反正也不一定要去啊!!後來如果沒有要參加其實是可以不用勾選的,哈哈!結果阿木我自作聰明,勾選了故事媽媽和早自習輔導志工。

 

等到開學半個月後,學校就開始在找尋這些有意願的父母親來學校幫忙,我當然也是被通知的媽媽之一,結果我真的很豬頭忘了我當時也在上班,時間上根本也沒辦法來學校,只好跟導師和輔導組長推掉,等下學期前我的工作結束再來看看狀況。很幸運的我在今年一月就來到學校工作,在一次輔導志工很缺的狀況下,組長突然的一個訊息,就展開我人生中第一個學校志工的工作。

 

那輔導志工在做甚麼呢?每學期開學約一個月左右,中低年級的導師就會針對班上國語和數學比較需要個別輔導的學生提出名單給輔導室,安排學生在一週一天,每次約40分鐘的早自習時間,就是由我們這些志工媽媽做個別的輔導教學。說輔導教學不如說就是要讓孩子對於比較弱的科目提起一些興趣與自信心,讓她們在輕鬆的環境和簡單的教學中,一點一點找到進步的方式,不要對這些不熟悉的功課產生反感,大概就是這樣的模式,我自己覺得孩子有遇到困難如果我能夠幫他們一點,能讓他們在學習上更加順利,我覺得值得了。

 

經過兩週的輔導志工,我輔導的兩位小朋友看起來都很開心,他們也覺得很喜歡來這裡寫功課,每次我都會鼓勵他們例如字寫得很整齊或是造句造的很棒之類的,最後結束在給他們獎勵的印章,希望小朋友們都能開開心心的學習,也希望我對他們的輔導是有幫助的,這樣我就覺得這個輔導志工做得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媽媽 輔導工作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