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7_125545.jpg

 

做了全職媽媽好多年了,已經習慣圍繞在家庭、先生和孩子的生活中,說有壓力好像也沒有,說沒有壓力好像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也是很緊繃,和一班上班族不一樣的是我們不用擔心和緊張工作沒有做好或是職場上無形的壓力,甚麼都不用想太多平平穩穩地過著全職媽媽的生活如此。

 

後來到了學校工作後,也是我這十幾年工作經驗中沒有接觸過的領域,讓我心中莫名產生了一些壓力。以往我都是以業務單位性質的工作居多,另外也做過公司行號一般行政的工作,並沒有太大的難度,畢竟一個公司部門都分工得很細,只要做自己部門該做的就可以了,所以來到學校後做的行政工作算是我比較陌生且必須花一些時間去實際做過一遍,才會比較清楚每個行政的流程,也可以說工作難度不難卻繁瑣,相當考驗一個人的耐心與細心。

 

新工作首當其衝的就是我的體重就像溜滑梯一般,光這幾個月裡我就瘦了6、7公斤,可見之前那非常清閒又沒有壓力的工作讓我胖了不少,剛好來到新的環境為了想要做好這份工作,就給自己的要求也相對比較高,壓力自然也比較大。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新的工作最難熬的就是頭一個星期,是能不能待下去的關鍵之一,撐得過去就會到下一個滿月的關卡,還好目前都撐下來了,可能是我特別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工作,不是說這份工作薪水有多高還是未來的發展有多好,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使命一種成就感,這就是全職媽媽回到職場上首先想要被肯定的心情,不知道是不是有朋友跟我一樣呢??

 

最後很開心自己每天的進步與解鎖一道道的關卡,雖然我的個性很急也會給自己壓力遇到事情也容易緊張,但好在我蠻樂觀的,一直就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情來紓解壓力,以上說這麼多廢話只要要說一個重點,其實因為這樣的壓力瘦下來好像也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服壓力 樂觀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