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2_111224.jpg

今天算是我在學校工作滿3個月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是每個人覺得我好像已經做了三年了一樣,其實還不就是個菜到不能再菜的菜鳥老師,有時帶班的時候很多事情學生都會很好心地偷偷提醒我………老師快要下課囉!!要記得關電腦喔!!冷氣也要關好喔!!班導說可以先不用鎖門喔!!等等…..不過令我開心的是,雖然我是個菜鳥老師,但至少到現在沒有被家長投訴或是被班導找毛病,同學超愛問我問題的,這點我可以想成我很可愛嗎????哪來的自信阿!!!哈哈哈哈!!

 

剛剛在寫這篇日記的時候,我發現上一次是3月初發的日記,忙到從日記變成一季才寫一次了呢!!我其實很想記錄很愛紀錄每天的事情,所以我會盡量每天寫,大不了一週一次的週記應該還可以吧!!應該可以吧!!!

 

那說說在忙甚麼好了,4月開始接了6年級的課後班老師,其實我心理是既緊張又擔心,除了我要先備課之外,當我想到6年級的小朋友,叫小朋友也不太對,是已經快要進入青春期的大男孩大女孩,不管是想法還是行為,我總覺得我抓不太到,不像在低年級的小朋友之中能游刃有餘與開心愉快,雖說小朋友比較好哄,但聽不懂人話這件事也是挺頭疼的,反觀大男孩大女孩所有的事情自己來不用我說一個字,這點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帶了兩堂課後,我漸漸抓到一些眉角,就是戴好口罩,然後不要說太多話,讓他們猜不透我,抓不到我的底線,這樣我反倒輕鬆自在,連誰沒有給我看過功課或是訂正的沒有給我檢查,我可以一一叫出名字,一個都跑不掉,我想他們應該也很剉吧!!!好啦!我也沒有這麼可怕啦!!(我是個負責任的老師,我熱愛我的工作!!!!真的啦!!!)

 

另外3月也開始在主管帶著試著把新學年的課後班計畫和暑期社團計畫完成,這就是我另外要做的行政工作,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領域,還有一些每月例行性的工作行程,果真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這兩三個月一度每天都很焦慮和煩躁,讓體重也直直落,直接成功減重,吃到飽就真的一點都不划算,也還好以前瘦的時候的衣服還好有留著,阿不然我還要花錢買衣服,我看我應該每個尺碼的衣服都要留一些,我真的是可以胖胖又瘦瘦的人,實在蠻困擾的,我這樣說會不會被打啊!!(好像太囂張了)

 

最後我會在工作上繼續努力,也會繼續分享我在學校的小趣事吧!!( 希望我有時間啦!嗚……..)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