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28_085853.jpg

先來說說我的台語如何好了?聽的懂簡單對話,也能簡單表達,不過也很爛就是了!
這不怎樣的台語是我高中時搬回高雄那幾年的惡補來的,剛回高雄念書,發現大家都用台語對話,連老師也是,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歷史老師全程台語教學,其實當時的我真的非常的痛苦,也因為那幾年有這樣環境的訓練,我的台語才有好一點點,但也只有一點點啦
這一個多月總共交了兩次閩南語朗讀的影片作業,還好有電子書教學,不然以我那半調子的台語要怎麼應付呢?今天爸爸在家,讓爸爸教長女朗讀,註記了注音加國字,但長女還是崩潰哭了好久,最後在我的密集練習下,終於勉強錄完了這次的朗讀,雖然不是很標準,但勇氣可嘉,給我們家的大公主來點掌聲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