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23.08.20  

 

我想只要做過全職媽媽工作的媽媽們

應該最不喜歡聽到這些話

 

全職媽媽只要在家帶小孩!!甚麼事都不用做

是阿!全職媽媽真的只要在家帶小孩沒錯,

然後洗衣買菜煮飯等老公回來處理嗎?

如果有這麼好康的事,拜託選我選我啦!!

有這麼好的老公可不可以介紹給我認識讓她開導一下我老公阿!!

當然我們都多想了,從小寶寶一早睜開眼睛的那時就是我們工作的開始

我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六點,做些甚麼事情我上再上篇文章有分享過囉!


 

文章回顧

【育兒大小事】全職媽媽的一天都在做甚麼(上)

【育兒大小事】全職媽媽的一天都在做甚麼(下)

 


全職媽媽顧名思義就是除了帶小孩外,還要處理家中的大小事情

老公在外工作已經相當辛苦了,能盡量讓老公休息就休息

他們只要下班回家可以陪寶寶玩耍,讓媽媽我可以喘口氣

我就覺得老公實在是太棒了

再來就是老公並不會要我早餐晚餐都要煮給他吃

只要我想做我有時間,他絕對會很開心的

這點讓我在家事方面可以輕鬆一點

寶寶每天都要在地上爬爬走,所以維持家裡的整潔是很重要的

被單都要定時更換以免灰塵和塵璊讓寶寶過敏

寶寶用的奶瓶水杯都要每天消毒

這是我覺得家事比較重的地方在這裡

2014-07-14 06.54.54  

 

好好喔!都可以在家帶小孩不用上班受老闆的氣

我的老闆就是老公,妳覺得我可以不會受老闆的氣嗎?

人都是有情緒的,即使脾氣再好的老公

偶而也會因為工作,心情也會起起落落

一不小心就會說出傷人的話

加上帶一整天孩子的我,更容易脫口而出(我幾乎天天,老公辛苦了)

曾經因為老公想要給我食譜要我煮菜給他吃

因為我常常只煮青菜沒有肉的晚餐

我的廚藝又不是非常好,會的菜色就那些

我說小孩會吵鬧很難煮飯,兩個人竟然用app再吵架

吵什麼我也需要一個人的時間,然後要把小孩送托嬰

然後妥協晚餐要有兩個菜一個肉一個魚(真的很跳tone的吵架)

後來隔天我就做了一桌菜給他吃(後來就沒事了)

說真的現在小孩會趴趴走又不願意再遊戲圍欄裡等我

又不可能讓小孩進廚房,小孩邊哭我要邊做菜

我真的很無言,所以說我們上班還是會受老闆的氣啦!!

只不過老公能體諒,我現在真的比較少再煮飯了

2014-07-25 10.17.31  

 

不用上班有老公養,可以在家裡當貴婦

我想我應該在家裡當『跪婦』吧!!

沒有當黃臉婆就不錯了,還當貴婦勒!!

我真的覺得妳們想的太美好了喔!!

忙帶小孩做家務,連打扮的時間都沒有

每天都是披頭散髮,滿臉油光,脾氣暴躁

連一個人悠哉出門的時間都沒有

我想我離貴婦的日子應該相當遙遠

除非我中了樂透,才有機會當貴婦吧!!

 

2014-08-08 11.51.13  

 

 

其實做個全職媽媽並沒有甚麼不好

只是大部分沒有體會過的帶小孩生活的人

總是會覺得很多事情很容易很簡單

我還沒結婚的時候也是這麼想過

還想過只要生小孩就要給我媽帶

我一星期再去看她一次

我如果出去玩就把小孩給媽媽看

我就能自由自再出去逍遙絕對不會想小孩的

但我現在只要離開我的寶貝明明幾個小時

我就會好想回家看她喔!!

可見當媽前和當媽後真的有差

所以阿!!各位小姐們不要鐵齒阿!

有了小孩所有的生活都會隨之改變

我們要能在改變中的生活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所以體諒與尊重對於媽媽來說

真的是維持家庭的幸福的因素之ㄧ喔!!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我愛明明小公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