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8241022245.jpg

 

回想起當媽的這7年來,根本就是血淚交織的奮鬥史,從孩子出生拉拔到上小學,這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因為時間久遠真的漸漸開始淡忘。小姑常問我一些關於小嬰兒的問題,有時我真的想不太起來我當時是怎麼做的,好在以前就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保留了我這幾年遺忘的回憶,順勢把文章貼給需要的人參考,覺得成就感無限,這應該是全職媽媽一丁點的喜悅吧!

 

我自從生了第二個小孩開始,那連續一打二的前一年,應該是我人生中最低潮黑暗的時期,那種憂鬱苦悶、勞累忙碌的生活每天纏繞著我,那種人生沒有希望沒有自信的錯覺在我腦子裡迴盪,雖然我個性開朗樂觀但卻也開始悄悄的把心房關了起來。

 

好多年過去了,最近聽孩子同學的媽媽說起,以前有好多媽媽都覺得我看起來好難相處,都不敢跟我說話,恩哼~我承認我就愛板著臉看起來很兇的樣子,就不會有人跟我說話,任性的我就是不想認識其他人不想交際應酬,平時遇到鄰居能躲就躲完全不太打招呼,何況這些不常遇到的媽媽們呢。隨著孩子大了我也輕鬆了好多,心境也改變了,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終於慢慢找回一絲絲的自信,漸漸開始對外人展開心房。題外話記得下次看到我臭臉的時候真的不是在生氣就只是我放空我自己的方式罷了。

 

 

一路從年輕小姐到現在要步入中年婦女的路程,我的改變讓大家跌破眼鏡,以前我也是一個不太愛打掃不在意整潔的人,常常被我弟說我很髒,我也曾經說過我沒有很愛小孩,如果生了小孩就給我媽帶我一樣上班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我覺得要改變一個人的行為和個性可能性不大,但這麼小的機率中我竟然就改變了,改變我的就是當媽媽的開始。(爸媽放棄改變我?)

 

我從不會煮飯做家事,變成能煮一桌美味佳餚也可以為孩子做營養滿分的副食品,更能做出那些"搞剛"的烘培點心,每天有條有理的處理家務打掃洗衣,研究屬於我自己的家務sop(強迫症的開始),把小孩的所有作息飲食照顧得很好,有效率地把事情做到完美無瑕,把家庭主婦的工作完全當成事業來經營,讓老公可以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其實是我寵老公吧)

 

我的身份除了是太太、媽媽外,也是爸爸的老秘書、全家人的老廚娘、沒耐性的保母、安親托嬰打雜工、陪讀老書僮、家事瑪莉亞、接送老司機(咦?老司機?),身兼數職這是免不了的。我也曾很討厭全職媽媽的工作,千篇一律重複著生活,每天都痛苦的活著,不過也唯有這些的身份讓我學習成長,獲得一般人得不到的成就感,竟然有辦法撐過那一段被家庭孩子壓榨掏空的日子,進而轉換成這麼強大的力量支持著我,就算我可能有產後憂鬱應該都沒有空想幹嘛吧!(我感覺不到我有)

 

所以就算我全職媽媽這麼多年來,也覺得甘之如飴,這些年的磨練讓我更成熟,個性衝動的我也能處事更圓融,感謝老公對我的寵愛和無形的支持,未來孩子會長大媽媽也必須繼續跟著孩子成長,之後要不要回到職場就看人生的造化了,這場看不到終點的比賽激起了我繼續前進的勇氣,最後我要說:我是媽媽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