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429_084912.jpg

從2020年新冠疫情開始到去年五月的全國大停課,不管是學校還是學生開始有了危機意識,我們很多的生活型態也不斷地在改變,從出門戴口罩、實體課程與遠距教學的轉換、居家分流上班等等,影響了每個人的日常生活。

最近開始的疫情大爆發,是我們這兩年從未見過的狀況,雖然說去年5月大規模的停課和分流上班,也沒有像現在疫情如此嚴峻,也好在前兩年大家守得很好,在沒有疫苗的狀況下,讓我們也能維持著正常的生活,近這一年大家陸續也都打上了疫苗,防疫動作也做得更足,更有信心一起和病毒共存,我覺得我們既然打不過病毒的話,我們就試著和平的和它相處,但先決條件就是該做的就應該做到完整,才有籌碼應戰下去。

 

疫苗打好打滿

這是這場戰役中很重要的一個關卡,雖然打了疫苗不見得不會染疫,而是變成重症的機率小一些,不過還是有很多狀況也都不是絕對。我有很多同事朋友也都打了三劑一樣中獎,但病程很快一兩天就過去了,身體就恢復健康。話說疫苗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接種,需要自己認真的去檢視身體的狀況然後再做出的決定。像這次我也遇到我的孩子也到了可以打疫苗的階段,打或不打都是父母頭痛很久的問題,這些都不要緊沒有對或錯,只要大家討論好想清楚就是最好的決定。

 

防疫周邊不能少

自從疫情開始除了最重要的口罩,酒精外,也出現了很多符合疫情使用的防疫小物,大家可以多多利用,讓自己在防疫時可以簡單且便利的使用這些防疫相關產品。我自己是帶最基本的外出口罩收納袋、酒精噴瓶,小朋友最重要的口罩鏈能防止孩子遺失,然後口罩收納袋準備備用口罩。最近更是最夯的快篩試劑,因為公司每兩天快篩一次,我已變成快篩小達人,動作迅速又正確呢!!

 

日常生活正常進行

我會照著我平常的作息,不會有太多的更動,該上班就去上班、該上課就上課、要停課就上網課,遇到必須隔離就隔離,真的確診了也不要太過慌張,雖然我知道這真的很難,但我們現在必須開始要有心理準備與它共存的一天。

 

以平常心去面對

疫情在怎麼可怕,我們也是要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事情既然無法改變我們何不試慢慢著接受,心情輕鬆了壓力自然就會降低,讓好的心情去應戰各種疫情的變化。

 

提升自身抵抗力

既然病毒無法避免,那我們就去迎戰它,除了以上的防疫方法,我們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要正常,該吃的保健食品就補充,早睡早起不熬夜多喝水,運動習慣也要融入生活中,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要試著做到,讓身體達到最好的狀態,就算真的染疫我們也能很快地度過且康復,搞不好我們的抵抗力還戰勝病毒也不一定喔!!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疫情 疫苗 防疫用品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