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0362665512.jpg

 

好久沒有分享文章了,從5月我就開始上國小課後服務人員的課程,時間長達5個月共上課180小時,所以基本上我六日整天都在上課,好不容易在上週日考完試,也很開心成績都過關,接下來就要到學校裡面對這些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朋友們,希望能順利。

好啦!回到正題,就在9月初我換了公主們的安親班,嗯~我在這裡很感謝每位不管是學校老師還是安親班老師,您辛苦了!每位老師都非常棒!媽媽我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

 

文章回顧

[家有小學生]安親班VS課後班,雙薪家庭如何抉擇番外篇

[家有小學生]真的好難挑!! 掌握五大方向三大要點輕鬆迎戰安親班

[家有小學生]到底哪個好呢?學校課後班轉安親班經驗談!!

 

 

但為何要換安親班呢?而且換的速度讓兩間安親班都措手不及呢?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姊姊本來對安親班就有排斥,因為大人不得已就只能送去,這半年多來,已經不只一次聽姊姊說不適應和不喜歡,學校功課繁忙,讓她身心俱疲,但壓倒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她三年級新的安親老師,是一位非常嚴格且嗓門極大的老師,就算她針對的不是姊姊,但魔音穿腦的音量與頻率,短時間還好,長時間下來,我想誰都受不了吧!不要認為班上有不好管教或是有問題的學生,就應該採取大吼大叫的方式來維持班上的秩序,我知道兇孩子這很難避免,但老師應該也要做些調整吧!

再來第二個原因,就是促成我這次快、狠、準的決定,真的該感謝這個無厘頭的妹妹呢!

我週一晚上有空就趁回家前先去詢問了一間安親班,其實也只是想跟班主任了解一下,順便參觀環境,我本來就沒有馬上要決定,等我回家後和公主們分享了一下和sam哥也討論了一番,然後我就忘了跟妹妹說,先不要跟妳安親班老師說這件事(和姐姐不同老師),果真媽媽第六感實在太靈了,週二接她們時,妹妹的老師就跟我提了這件事.......

這下好啦!媽媽我真的騎虎難下,進退兩難了,老師這類的經驗多不尷尬,那尷尬的就是我了啦!本來就想默默處理就好,就像極了要離職,主管就會開始一連串的慰留。回家後不意外姊姊的安親老師打來了解情況,中間太長我就不說明了,反正我回覆老師明天剛好我請假中午前會跟老師說我的決定,然後急性子的牡羊媽媽立刻聯絡了新的安親班主任………

週三一早處理好我的事情後,趕在中午前連絡學校老師,並通知安親班老師不用接回班內也說明課就上到昨天,我就直接到學校攔截小孩,直奔新的安親班讓孩子看一下老師和環境,隔天再去上課。結果兩位小姐直接就給我留下來吃午餐,睡午覺和寫功課,就順理成章、理所當然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自然,當然原來的安親主任,英文老師都紛紛來電,我說明了理由,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

 

為何我要攔截小孩呢

昨天姊姊的老師在跟我在電話裡就提到隔天會跟我女兒再溝通看看,調整上課的狀況,姊姊雖然才小三,但她也是知道老師會一直說留下來,邊哭情緒相當激動,做媽媽的當然非常心疼,當下就決定隔天就不上課了,所以我就快刀斬亂麻,以免夜長夢多呀!!

 

孩子們第一天過得如何

臉皮極厚的兩位小姐開心的不得了,回家還興奮地說好好玩,認識很多的新同學,那種學習氛圍是輕鬆愉快的,孩子自然會表現出來,真的和以前每天哭喪的臉差很多,也因為只有三個班是屬於小班制,人數上也有限制,沒有過多的評量也不會提前預習,也沒有安親聯絡簿,寫完功課訂正好,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完成一點點的評量,教室外就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去玩耍,另外還有兼職的大學生哥哥老師除了陪孩子寫作業外也會陪他們做運動玩遊戲,相對之下壓力小相當多,所以孩子是快樂的。

 

為什麼她們會喜歡這裡?

最大的原因只是當時她們聽我講安親班能躺著睡午覺,班內有自己的廚房主任親自煮午餐和點心,讓我驚訝的是可以不用帶便當盒餐具,安親班會提供老師會洗碗消毒,所以她們再也不用洗自己的便當盒,果真是便宜了這兩個小鬼。

 

媽媽的心情

我想是媽媽的就會跟我一樣,遇到這樣的事一定會相當焦慮,我心疼到吃不下飯直到隔天下午處理好所有的事才吃了第一餐,孩子的情緒牽動著父母的情緒,她難過不適應就要馬上處理,不然我一直都會覺得我是間接霸凌我的孩子,其實每間安親班都沒有好壞之分,也沒有一定適合每位小朋友,就在於有無好的溝通和是否符合需求,「合則來,不合則散」,我也一直跟老師說妳們真的很辛苦,也很謝謝你們,但就真的不合適,換個環境會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親班 課後班 溝通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