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0 09.55.39  

 

在明明滿四個月開始,副食品我只準備了米精一罐

為甚麼不是十倍粥還是米湯之類的?

第一副食品開始是要讓寶寶學習吞嚥的能力而不是要讓她吃飽

第二是因為她們吃的量不會很多,很難煮粥,而且我真的不會煮十倍粥

第三米精真的很方便,搭配配方奶,開水或是果汁就是一餐簡單又營養的副食品

(但不要放到牛奶裡用奶瓶喝喔!!要調成稠狀用湯匙給寶寶吃)

 

我的盤算是當那罐米精吃完後就是我進入真正製作副食品的開始

這個時候明明的吞嚥能力已經非常好了

連用湯匙喝果汁都沒有問題

應該遺傳爸媽愛吃吧!!!

剛開始要進入調理副食品該從甚麼食物開始呢??

有很多媽咪分享文章幾個月吃甚麼到幾個月吃甚麼

其實還是要看寶寶的狀況而定

我就從一些容易煮軟的食材開始

因為剛開始的量不多  所以不需要用調理棒去處理

只要能壓成泥的我就先試  等她開始可以吃比較多了

我再用調理棒處理或果汁機打泥即可

文章延伸副食品工具篇*

 

~以下是明明有吃過的食物製作副食品的作法供大家參考~

高麗菜

做法:

將高麗菜葉子一片一片摘下仔細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煮軟後放涼,高麗菜本身有水分直接可打成泥。

【紅蘿蔔】

做法:

將紅蘿蔔用削皮刀去皮切成小塊後用水煮或是電鍋蒸,軟爛後放涼加一點水打成泥。

【花椰菜】

做法:

將花椰菜洗淨去除菜梗只需要菜的部分,用水燙後放涼加一點水打成泥。

【地瓜葉】

做法:

將地瓜葉洗淨後留葉子的部分,用水燙過放涼加一點水打成泥。

【小黃瓜】

做法:

將小黃瓜用削皮刀去皮後切成小塊,用水燙過放涼加一點水打成泥。

【洋蔥】

做法:

將洋蔥外皮去掉後切成四等份,用水燙過放涼打成泥。

【馬鈴薯】

做法:

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小塊,用水煮或用電鍋蒸,軟爛後壓成泥或加水打成泥。

【地瓜】

做法:

可將外皮去除或是直接用電鍋蒸在去皮,壓成泥即可。

南瓜】

做法:

要將南瓜的外皮去除後用電鍋蒸,軟爛壓成泥即可。

【蕃茄】

做法:

將蕃茄洗淨,劃個十字用水煮五分鐘,皮肉會分離,去除皮後再打成泥。

【杏鮑菇】

做法:

將杏鮑菇洗淨後切成小塊用水煮熟,加水打成泥即可

【香菇】

做法:

將香菇洗淨切成小塊用水煮熟,加水打成泥即可。

【木耳】

做法:

將木耳洗淨切成小片用水煮熟,加水打成泥即可。

【蘋果】

做法:

參考*副食品食譜-蘋果泥*

【香蕉】

做法:

去皮用湯匙刮成泥直接食用。

【白粥】

做法:

用白飯加水或蔬菜高湯煮滾,直到米粒軟爛為止。

麵線

做法:

將麵線煮爛,在用食物剪剪碎加入副食品即可。

雞胸肉

做法:

將生的雞胸肉用水清洗一下切成丁,再用水煮比較容易熟不會太老,放涼後加水打成泥即可。另外可以和大蒜一起煮再打成泥。

蛋黃

做法:

將雞蛋放入水中煮十分鐘,或用電鍋蒸熟為水煮蛋,取出蛋黃加水湯匙壓成泥或置入其他副食品中一起食用。

 

 

以上這些食材都個別試過後

就可以展開媽咪們的廚藝了

要如何搭配就可以自己決定

每餐都可以讓寶貝吃到不一樣的味道

得到不一樣食物的營養

寶寶吃的才不會膩喔!!一定會捧場的

 

接下來還有一些明明還沒吃過的食物

會陸續更新上去喔!!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我愛明明小公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