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長女一起邊整理邊聊著天開學要用的物品,我就問她說:

媽:有期待要開學了嗎?(畢竟黏著媽媽也3個多月還天天被罵)

長女:嗯!好想好想老師和同學,希望趕快回學校上課。(我也很想你趕快去上課,我都快被煩死了。)

 

整理好從學校帶回來的東西,買好缺的文具用品,就等下週開學的到來,我相信很多家長一定會很擔心,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回學校上課,還是把孩子繼續留在家中,這個問題已經在相關社團裡看到好多篇,其實每個家長、學生、家庭都是不同的,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覺得還是擔心,孩子無法在學校做好很萬全的防疫來保護自己,加上家裡有後援那就繼續請假;相反的雙薪家庭又沒有後援,就送去學校吧!說真的孩子都廢在家裡,趕快讓她們回去不然都快壞掉了啦!

畢竟學校更怕更擔心疫情被帶進校園,所以相關配套措施也都已經準備好了等著學生回校上課,只要再多提醒孩子把相關防疫商品準備在身邊,勤洗手戴口罩,在比較單純的學校人員和環境下,我覺得是安全的,不安全的是家長們的疫苗到底打了沒,才是最重要的事。

 

在暑假期間老師在群組公布了一件好消息,就是教室要裝冷氣囉!這個消息真的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想當初長女去年小一新生入學,正是夏天,公立學校又沒有裝設冷氣,口罩真的都帶不住,每次接小孩時滿頭大汗又沒戴口罩,我都覺得心驚驚阿!老師說這是政府的政策讓孩子上課可以舒適一點,另外我也覺得這樣孩子口罩反而會帶得住,保護力會更好,還有隔板也全部都安裝好了,我覺得很感謝學校為孩子們做這麼多,讓我們家長能安心將小孩送去學校無後顧之憂。此時我又問了長女一個問題:

 

媽媽:妳知道下週開學吃飯的時候桌子上會放隔板嗎?

長女:是喔!那這樣我就不能跟**聊天了啦!

媽媽:防疫期間在很多人一起吃飯的地方會脫下口罩,就必須用隔板和梅花座來把大家的距離拉開,以免吃飯噴出的飛沫怕會被傳染病毒,所以重點是本來吃飯時就不要說話,吃飽了戴好口罩再聊天,如果你還想去學校見老師同學,為了妳和大家的安全,就是要這樣做,這樣ok嗎?

長女:好,我知道了!

 

隔天我就帶著長女出門辦事情時,順便帶她到百貨地下街用餐,讓她看一下甚麼是放隔板和梅花座,然後千交代萬叮嚀,我實在是太用心了!哈哈

20210826_113250.jpg

跟孩子這樣說:

試問孩子疫情停課的感受如何

我先問了長女對於這段時間停課她有甚麼樣的心得和感受,也讓她知道疫情的嚴重性,為什麼我們要努力這麼久都沒有出門在家防疫,每天的確診人數也讓她知道,多多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不亂摸口鼻,回家第一件事就要洗澡換衣服,這是最基本的防疫觀念。

 

為何所有的人都要這樣做

雖然疫情期間,但是大家還是要上班、餐廳也要營業要生存、學生也要上學。之前疫情非常嚴重的時候,停課是為了阻絕病毒的傳播,停課是最有效且最快速的決定,減少人群大規模的移動,所以我們到哪裡都需要實名制、量體溫,來杜絕病毒,也因為這樣的決定在3個多月後才能將疫情趨緩下來,另外加上大家全力的配合,我們才有辦法如期在9月開學,之後開學在學校也要嚴格遵守這些防疫守則。

 

建立同理心,防疫人人有責

為了保護自己和別人,就要徹底做好,讓每個人都能有安全的環境工作和讀書,要讓孩子建立起同理心,雖然孩子年紀還小但可以盡自己的一點力量來防疫,一起為我們居住的地方努力,將這樣的氛圍帶到生活當中,畢竟口罩也帶了好長一段時間,到哪也是洗手和消毒,習慣也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

 

學校防疫用品

從疫情開始的時候我就有幫孩子準備在學校使用的防疫用品,告知使用的時間和用法。

口罩

這是最基本的,只要出門就一定戴口罩,書包也會用收納袋多備幾個口罩,流汗濕了或是弄髒了可以替換,一備不時之需。

口罩鏈

我覺得這個很好用,之前小孩只要在學校吃飯脫下來後,就會弄不見,不然就亂塞在書包或是口袋,要不就是拉到下巴,表面其實都可能有病毒存在,後來用了口罩鏈,吃飯的時候整個拿下來掛在身上,真的就不會遺失,也不會弄髒衣物。

酒精噴瓶、酒精濕紙巾

準備一瓶外出用的給孩子帶在身上,不管是消毒手部或是物品,噴完拿衛生紙擦乾,或是酒精濕紙巾也可以,這個也是蠻方便的,隨時噴一下也安心一點。

毛巾、衛生紙

吃飯前如廁後,會提醒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洗完用毛巾擦乾,在噴上酒精消毒手,沒有帶毛巾也沒關係,我都習慣用衛生紙手帕,比較厚的那種,上廁所或擦手比較不會破,這是我們上學必備的。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享,有朋友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嗎?或是有沒有補充的呢?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