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12_141221-2.jpg

 

「營養午餐」這詞在我的人生當中從來不曾出現過,如果我說我從來沒有在學校裡吃過營養午餐,你們會相信嗎??

 

在我那個年代,到底是哪個年代啦!! 就七年級開頭的那個年代,我就讀台北市有名的明星小學,當時一個年級有23的班,一個班級就有50位學生,總人數約快7000人,當時操場一圈只有200公尺的大小,我一直想不起來我們全校有一起在操場升旗過嗎???

 

哎呀!!!這不是重點啦!!我要說的是當時學校教室裡都有一台蒸飯箱,而我都是媽媽前一天準備好的便當,隔天上課在帶去學校蒸飯,有時候是媽媽中午親自送到學校門口,那時滿山滿谷的媽媽們在學校門口送便當,好像現在的foodpanda一樣,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一直到我國中教室都還是有蒸飯箱,到高中時才是全校統一個蒸飯的教室。我每次跟朋友聊起這件事,他們都說午餐都是在學校吃營養午餐,哪來帶便當的,所以這美好的帶便當蒸飯的回憶在我人生中是一段非常珍貴的往事呢!!!

 

最後我又離題了,廢話不是普通的多,所以開學的第一天初嘗人生的第一頓營養午餐,唉呦!!我覺得很好吃呀!!!比自助餐還要好吃耶!!!但為什麼尤其低年級的學生,吃的比小鳥還少,倒掉的廚餘多到可以堆成山,身為吃貨又不挑食的我看了心好痛,我都會苦口婆心地跟學生說,農夫好辛苦喔!!你們可以再多吃一點點嗎?這樣講有用嗎??懷疑人生中……..

 

arrow
arrow

    我是Kayle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